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集中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0:42 作者:赵佳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近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纲要》集中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二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纲要》的核心要义,综合利用多种形式手段,大力宣传质量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印发我县关于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统筹抓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纲要规划文件及《质量强区建设纲要》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加强主题宣传。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利用“5·10”中国品牌日、全国“质量月”活动平台,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工作推进。深化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帮助和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我县重点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全覆盖,大力开展助企提质纾困活动。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宣贯工作,广泛动员各类宣传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五进”活动,推动质量强国深入人心、凝聚合力。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违法案件,营造良好的质量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