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改革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7:50 作者:樊力萍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4月24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五原县工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这是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改革的一个缩影。

图片1.png

近年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改革创新,从企业的痛点、群众的难点寻找突破口,一方面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共享系统,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便民利企,“让数据多跑路”。另一方面“让群众少跑腿”,打造点对点“不动产+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平台。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专线互联,把不动产便民服务窗口延伸到各银行网点,让企业、群众在就近银行“一站式”办理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贷款业务。

‘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的改革,让企业和办事群众避免多头跑路、反复跑路,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同时金融部门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实现无缝对接,降低了金融部门放贷风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