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文化馆2023年文艺培训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7:19 作者:张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打造”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目标,用文化的形式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文化爱好者的表演技能和文化素养,使我县基层民歌文艺队伍更加繁荣、壮大。2023年3月21日,五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永华,县文化馆馆长王润存、副馆长刘二平、非遗中心主任格日乐,到套海镇赛丰村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五原县文化馆文艺培训下基层(西路二人台、河套民歌辅导培训)。

文化惠民的暖阳

培训特邀我县西路二人台优秀传承人范力奋老师,现场就西路二人台、河套民歌的表演技巧、唱腔位置、语调和动作要领等艺术知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现场学习气氛欢快融洽。同时,一行人对当地“河套民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套海镇文化站负责人的现场汇报。文体局公共文化科负责人王永华就“河套民歌”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任务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传达,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文化振兴温暖人心

通过此次培训和调研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与积极性,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西路二人台、河套民歌文艺爱好者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同时,为我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