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林草新动态:全市林果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5 作者:五原县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4月18日,全市林果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在五原县举办。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有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维,三级调研员王新禄,包联旗县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旗县区林草局局长、产业办主任;重点林果产业示范村、示范园区负责人,林果企业、果农合作社、果农大户、林果经纪人、林果专家代表等。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原县圣沃鸡心果基地、卉丰经济林基地、林业管护中心智慧果园实地观摩调研,县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蔺永旺分别做了情况介绍。

image.png

座谈会上,五原县林草局、杭锦后旗林草局主要负责人就本旗县经济林产业发展的思路与做法交流发言。

image.png

果农企业、合作社、林果经纪人、林果专家代表和市沙漠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结合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畅所欲言,气氛浓郁,受益匪浅。

image.png

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海维座谈中强调指出,一是思路决定出路,没有想法就没有干法,林果产业是振兴乡村振兴产业的重要元素,对老百姓增收致富至关重要;二是要有作为,有担当,各旗县区要加大对林果产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林果科技工作纵深发展,把好选种、栽植、抚育各个环节技术服务关,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先试验再推广,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各林果企业要担起社会责任,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本土林果专家结合实践经验积极开展林果业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果农种植和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特色林果产品营销渠道,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拉动市场消费,促进果农增产增收,助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