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5 作者:侯浩雪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3月21日,五原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参会,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虹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部分内容。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丁晓霞代表支委班子进行述职并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对机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机关党支部书记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猛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机关党支部书记丁晓霞、组织委员王猛、宣传委员李秀娟分别开展个人述职并做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机关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选出监票人、计票人,经统计后当场宣布结果。

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虹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认为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前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检视剖析到位。无论是支部班子还是个人对照检查,都能够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查摆到位、剖析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态度严肃认真。对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都能够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同志之间的批评意见都坦诚中肯,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务实。认为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对照检查中提出的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目的。

她要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建立责任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局党总支书记郝丽敏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各支委成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找的准、找的实,机关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诚恳务实,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民政机关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