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不负农时不负春:套海镇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小麦种植
来源:套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3 作者:郑璐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春耕春播正当时,莫负好时光。连日来,套海镇的农户们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进行春耕春播,一幅幅春耕春播的画面正徐徐展开。

永生村社员种小麦热情高,使用河西西种植小麦



走进套海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驾驶着农机在地里耕作,春风里扬起泥土的芬芳,勾勒出一幅“农事催人忙”的春耕图,为一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截止3月17日,套海镇已完成5084.39亩小麦种植,完成50.84%种植任务,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入春以来,套海镇积极谋划,早发动、早布署,引导动员农户抢抓农时,种足种好春粮农作物,全力抓好春耕春播工作。

全面动员,抢抓春耕“黄金期”。坚持将“早”字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春耕春播工做主动权。通过规划早落实、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等工作举措,全力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抢抓时机,及早投入春季农业生产。


广泛宣传,讲好春耕“农业课”。通过会议布署、召开社员会、村民微信群、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支农惠农政策、春耕生产知识注意事项,有效调动农民春耕春播生产积极性,引导农户科学有序开展春耕春播工作,针对粮食生产实际情况,引导鼓励农民稳定粮食生产。

套海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包村领导到塔尔湖镇观摩小麦滴灌种植技术和适用机械



深入指导,做好春耕“实践课”。做好政策讲解、布局宣传、良种推广等,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有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及时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和防范措施,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正确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