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民政局召开全县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8 作者:王春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社会组织负责人的履职能力,规范社会组织的日常管理,2023年3月17日,五原县民政局召开全县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培训会。局分管领导,各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利军安排学习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做好民族工作要把握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12个必须等知识点,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社会组织中落地见效。

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靳威作了社会组织党建知识培训,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度解析了党组织与社会组织有效融合,分析了从政党建设方面、社会建设方面、自身建设方面社会组织党建的现实意义和社会组织党建的主要职责,清晰的梳理了社会组织围绕业务做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各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的理论素养和能力建设。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小红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并合理合法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

社会事务股负责人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等级评估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开展好理论学习宣传、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五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