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林业管护中心整改巴美国家湿地公园违法开垦图斑
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9:23 作者:刘燕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2年国家审计署下发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内的拉僧庙海子存在违法开垦湿地为耕地的图斑,图斑面积35.9亩,经过五原县林业管护中心调查,图斑涉及银定图镇胜利三社村民11户。

图片1.png

2023年3月15日,市林草局执法支队、市林草局保护地科一行到五原县林业管护中心调研五原县巴美国家湿地公园图斑。首先,在五原县林业管护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由林业管护中心陈飞主任详细介绍了图斑情况,也提出了整改图斑的困难,经研究讨论到现地查看。

随后,林业管护中心人员陪同市林草局执法支队、市林草局保护地科领导一行到图斑现地查看情况,银定图镇相关领导积极配合,将涉及图斑的11户村民邀请到现场,了解了湿地开垦为耕地的经过,得知村民们并不知自己已经违法,当场对其认真细心的告知他们私自开垦湿地属违法行为。

图片2.png

最后,下发违法占用湿地行为通知书10份,责令即日起停止非法占用湿地行为,限期30日之内进行弃耕、整改恢复湿地原状。否则,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查处。

图片3.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