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实做好“四步走”加强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2 作者:王淳锋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三支一扶”社区民生志愿服务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巴人社发〔2022〕127号)要求,我县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管理工作。

一是常态化登记管理,了解人员动向。及时做好信息采集、数据更新、期满跟踪服务等,做好信息库的日常维护,并通过信息库及时向市人社局报送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和后续服务。

二是实用化帮带教育,提升服务能力。明确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服务人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坚持“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和培养与使用并重的原则,帮助新招募人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基层工作。

三是亲情化关心引导,推进基层服务。了解“三支一扶”、社区民生服务人员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做好“三支一扶”、社区民生服务人员落实工作岗位、安全、卫生等后勤保障;帮助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解决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政策化激励实干,服务保障到位。按时足额发放“三支一扶”、社区民生的生活补助待遇;及时为“三支一扶”、社区民生人员办理社会保险缴纳等工作;负责做好服务期满考核工作;有计划的定期提供专业培训、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坚决做到待遇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