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3 作者:全甜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以实际行动书写自然资源人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片1.png

我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大家统一穿好志愿者服装,走进富原社区,拿着垃圾袋、铁夹、扫帚、铁锨等,铲除小广告,打扫和清理杂物、落叶等垃圾。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分工有序,纷纷拿着清理工具,对社区院内及小区周围进行彻底清理。此次清扫活动,给居民们提供了整洁卫生的活动环境。

图片2.png

志愿者们还为空巢独居老人打扫庭院,大家不仅把玻璃擦的亮堂堂,还细致地帮助老人清理屋内外卫生,与老人促膝长谈,并将带来的爱心物资送给他们。志愿者的热情受到了老人们的点赞,也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关怀,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图片3.png

在本次活动中,我局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物品、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测绘法、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极大地促进了广大群众学习了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烂的光茫。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