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16:07 作者:杜峰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微信图片_20221221113012.jpg

12 月16日,五原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孙美英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1113019.jpg

会议传达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并审议通过了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吕华东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点要实现五个转变,要推动思想政治由浅向深转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推动服务保障工作由粗向精转变,认真梳理相关政策,对照党的二十大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认真研究如何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方面的工作。要推动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由好向强转变,在疫情防控中,退役军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发挥退役军人独特的优势,领导他们在基层建设、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要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由优抚到备战转变,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工作预案。要推动退役军人领域风险隐患由复杂向简单转变,采取便捷措施,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退役军人和双拥政策落实落细,在全县发展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