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三大举措落实最严耕地保护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1 作者:张梦瑶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始终把耕地保护作为首要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三举措”落实耕地保护工作。

一是强化巡查监管。以“三调”成果为基础,锁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图斑,充分采用卫星遥感等高科技技术、实地巡逻、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针对性开展巡查,确保巡查质量和效果,并结合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强化督查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执法检查工作成果。

二是强化制度供给。针对“非农化”“非粮化”倾向,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及区域布局,强化耕地保护制度供给,妥善处理耕地保护与生态保护关系,使制度更符合耕地保护的实际需要。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采用“柔性+严格”执法的同时,不断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政策解读与宣传,广泛普及农村耕地保护知识,引导农民形成正确的生产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