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规划院到五原县开展补耕库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15:40 作者:贾宇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9月24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规划院一行到我县开展补耕库核查工作,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陪同。

核查组深入项目区,通过遥感影像比对、实地踏勘等方式,对五原县12个补耕库项目区撂荒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磊详细介绍了我县补耕库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五原县储备补充耕地项目共12个,建设规模6625.06公顷,新增耕地3860.56公顷。目前,因前期采取物理、化学和生物改造措施不到位以及后期管护不力等原因,个别项目区的部分地块存在撂荒现象。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投入力度,对存在撂荒地块实施高标农田建设和盐碱地改良。同时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在严格保证耕地性质不改变的前提下,利用社会资金进行改造,争取早日将“沉睡”的资源唤醒,为周边的村集体、群众带来实实在在收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