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医疗防控组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鼠疫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2:03 作者:闫爱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2日上午,由五原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主办、卫健委、疾病控中心、人民医院、承办组织开展了五原县2022年新冠肺炎、鼠疫重大传染病防治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宣传部、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全县卫健系统近200余人前来指导、观摩、学习。

此次模拟演练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快速响应、规范处置、精准施策,有力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涉疫区域及人员管控、确诊患者救治、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现场设置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消毒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多个模拟场景。

演练培训结束后,由演练考评组进行演练培训点评,考评组从专业的视角对应急演练培训中消杀、流调、病人转运等环节进行点评,同时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永利对整个演练培训进行总结,并对演练培训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体医护加以高度重视、重点学习及时整改。孙美英副县长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对此次新冠肺炎应急演练的活动给予了肯定,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今后工作做出了部署。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新冠肺炎、鼠疫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对重大传染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卫生应急意识,加强了各单位之间沟通与协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不断提高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闫爱丽供稿)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