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9 作者:游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措施,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五原县卫健委基卫股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具有以居民健康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的根本属性,是助推我国“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实现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目标的重要抓手。2022年基本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的全覆盖,并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但是,还存在一些因素制约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发展。

2022年五原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50%以上,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8%以上。从2022年开始,在现有的服务水平基础上,全人群和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每年提升1—3个百分点,到2035年,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75%以上,基本实现家庭医生全覆盖,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5%以上,满意度达到85%左右。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游佳供稿)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