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四廉四化”倾力打造示范机关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3 作者:齐利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服务能力、廉洁意识,今年以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重在初始、重在细微,给所有公职人员戴上“紧箍咒”,以务实行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努力打造担当奋进、廉洁高效的“四廉四化”示范机关.

一是以责明廉,落实系统化监督。贯彻从严主基调,始终把整治监督摆在首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加大对上级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交办工作及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一个目标、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监管体系。逐一做到责任到人,时限到点。

二是以教育廉,营造全员化氛围。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厚植廉政文化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题中要义,开展主要领域、分管领域、委员联系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观看警示片等形式,让行业党规党纪和廉政要义深入人心。创新廉政机关文化,形成机关文化长廊、股室办事流程图、学习强国“比超赶”等文化元素,铸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同时,铸牢亲情助廉防线。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多吹“廉政风”、多念“廉政经”、多算“政治账”,树立清廉治家意识,弘扬勤俭持家传统,营造家庭监督氛围,筑起亲情助廉防线。

三是以制保廉,推进精准化防控。始终注重发挥制度“总阀门”作用,突出以制度管人。修订完善印发《五原县自然资源工作规则》,《重大工作事项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按照今年省、市自然资源系统治理工作要求,对矿产资源管理、征地拆迁、土地储备、地籍确权、执法监察、项目实施治理、投诉举报受理查处环节等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项目监管方面问题3个、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制定整改措施5条。

四是以改促廉,保持常态化监管。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加大砖瓦窑、大棚房、违建房问题清理整改工作,对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等重要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管;针对耕地保护工作,落实监督检查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察;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行业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为打造示范机关锤炼担当、凝聚共识、积聚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