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四专”推进12345市民热线 办理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0 作者:蔺凯泉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提高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理工作的办理效率与办理质量,五原县自然资源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探索“四专”的热线联动服务模式,加快助推群众身边事、疑难事高效解决。

一、班子带头,专班推进。我局将热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2345市民热线办理专班,制定回复流程、时限标准,明确我局政策法规股牵头负责自然资源领域热线答复工作。

二、明晰责任,专人负责。推进一条热线解决一类问题工作机制,每个股室明确一名热线负责人。要求承办股室、队、所负责人收到工单后立即安排人员电话回访市民,获取更多详尽信息,核实核心诉求,及时转派承接工单,尽力做到当天承办工单,当天办结审核回复。对疑难工单,强化部门联动,及时梳理会审研判,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办结效率。对不能按时办结或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局主要领导跟踪督办,促进问题加快解决落实。真正做到热线服务“打得进、答得准、办得快、有回音”。

三、提升能力,专题学习。为提升我局“12345”市民热线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抓好案件的解决率,提高居民的满意度,每月开展一次市民热线具体流程、办理工作要点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热线办理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