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仲裁讲堂”进企业 工伤预防促和谐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2 作者:郭卿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人社局仲裁办联合五原县社保服务中心开展的工伤预防宣传讲座在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开课”。

讲座上,由五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围绕工伤宣传,对健全工伤预防工作体系、推动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增强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从根本上保障职工劳动安全权益等问题逐项进行讲解,并结合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的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公司要健全并细化规章制度、发挥工会作用的建议。

图片1.png

现场发放工伤预防知识手册15册,工作人员系统的向大家讲解了生产安全、职业安全、急救知识及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提醒广大劳动者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注意预防工伤及做好职业防护。仲裁员及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针对企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指导企业如何合理加强防护,避免工人受伤。

参加培训座谈的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仲裁院授课的同志讲得接地气,易懂又好记。后面的讨论答疑环节分析问题精准,给出的建议也非常中肯有效。这次授课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今年以来,五原县人社局仲裁办开展“仲裁讲堂”进企业宣传活动5次,共发放工伤预防知识手册、劳动法宣传手册200余册。有效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知识,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工伤保险权益意识,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伤害,全力推进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