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统计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五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8 11:27 作者:高学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配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五原县统计局党支部利用与包联乡镇开展“包联共建聚合力,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同时开展了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条幅、向村两委及社长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统计法规手册》等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如实统计,依法统计的重要意义。

统计领域普法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直接影响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因素,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村社统计人员对统计法治的认识,增进了村社统计人员依法如实上报的法治意识。今后我们将把此做为统计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积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工作,采取专题讲座,深入企业上门活动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法侓法规,提升统计人员法治素质,提高统计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理念,进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性、准确性。

五原县统计局 高学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