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9 作者:周立清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广泛宣传耕地保护国情国策,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耕地保护工作,提高五原县广大群众依法保护耕地的自觉性,近期,五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耕地保护宣传进村户、进田间。在各乡镇开展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耕地保护政策,以案说法、答疑解惑,让村民们切实认识到保护耕地红线的重要性以及对乱占耕地实行的“零”容忍的政策。

二是动员五原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耕地保护。为有效扩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覆盖面,营造五原县社会群众共同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为广大群众普及土地管理法律常识,并在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耕地保护的重要性。

下一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把耕地保护这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及时普及最新耕地保护政策,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防死守耕地红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