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民政局全面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9 作者:王爱东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按照巴彦淖尔市民政局、政务服务局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补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五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于7月31日全面完成了此项工作。

由于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补录存在时间跨度长,补录基数大、历史档案不完整和初始登记信息不准确等特点,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婚姻档案补录工作任务,县政府分管民政副县长召集民政、公安、法院、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全县婚姻登记历史档案补录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此项工作。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协调公安、法院、卫健委等部门提供婚姻补录信息;二是婚姻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补录;三是通过购买社会劳动力的方式进行补录。截至7月底,全部完成自治区反馈我县的16万条数据信息的核对、补录等,录入法院历年数据1601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的完成,为婚姻当事人查询婚姻信息和补领婚姻登记证等业务提供了方便,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婚姻档案的需求,防止骗婚、重婚等违法现象发生,同时实现了部门信息互通,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全面提升我县婚姻登记信息化管理及服务水平、实现婚姻登记信息联网跨区域通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