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 减、帮、优、通、一网通办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17:54 作者:张燕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五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再造、网络整合、数据外迁的“数据赋能”工程,大力实施“一网通办”,精心优化服务环境,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

按照“依法依规、不重不漏”标准,重新梳理材料受理清单,清理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材料和内容,能减则减。对不动产登记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全面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调查审查,从原来的“受理-初审-复审-核定-发证”五个环节简化到“受理-审核-发证”三个环节。不动产登记时限再压缩,一般登记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理,抵押登记两个工作日内办理,查封、注销登记2小时内办理,效率提高1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