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人社局结合夏季招聘会积极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1:20 作者:贾二焕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按照内人社办发〔2022〕133号,关于做好开展2022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弘扬“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7月30日,人社局结合五原县2022年夏季招聘会,联合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就业服务中心、县社保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构筑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用工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进行了宣传,一是组织人社党员干部和业务能手对人社系统各个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现场解读解答。二是常态化多种形式宣传,上半年以来,充分利用2022年薪酬调查活动、新就业形态摸排工作任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等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保护权益》等相关条例法规进行了送法进企业。三是通过问卷调查、制作口袋书、漫画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累计为18家企业送去《内蒙古自治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解读 企业读本》25本,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00余人次。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结合我局党建工作宣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人社系统其他政策法规,使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与五原县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引导劳资双方依法履行义务、维护权益,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原五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3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