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建立 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响应机制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7 作者:刘瑞军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为进一步做好极端异常天气下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建立了《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响应机制》。

一、强化组织领导。五原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环节干部为成员的极端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响应机制领导小组,不断压实防灾责任,健全领导机构。

二、完善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收集与分析、预警分级、预警信息发布和预警响应等四个环节,明确各环节职能职责,尤其预警响应方面提出了点对点“叫应”服务,确保信息传递到当日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做到预警信息传递到位且有反馈。

三、强化日调度会商机制。进一步梳理完善了“每日会商调度”条件、调度对象和参调人员,明确调度级别由谁组织调度,确保预警调度指挥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