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微创腹腔镜技术,为广大妇女创造福音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5 作者:刘竑灵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五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患者刘女士做体检时发现,其子宫上有一个大小约52x37mm的子宫肌瘤,刘女士自诉平时月经很规律,也没有腹痛腹胀的症状,平时要照顾一大家子人,很少有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也很久没有妇科方面的检查,近日突感下腹胀痛不适,月经量增多伴肉眼血块,在家人的劝说下,刘女士决定入院进行检查治疗。

入院完善相关检查及化验后,妇产科医师进行了一次术前讨论,刘女士可以接受微创手术。经本人同意后,及时进行手术,在妇产科主任王晓东医师的领导下,张学敏主治医师操刀,为刘女士完整剥除一个直径约5x5cm的子宫肌瘤。术后刘女士感觉良好,各项指标均正常,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行走,没有任何不适。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子宫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常常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下腹包块、白带增多、下腹坠胀、腰背酸痛等。腹腔镜微创手术仅需在腹部打开2-4个0.5-1cm左右的小孔,就可以治疗子宫肌瘤,保留女性子宫及各项正常生理功能。

医院妇产科开展的腹腔镜技术,可治疗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微创无痛、安全快速,术后恢复快,感染风险低,不影响女性正常生活及工作,是广大妇女的福音。(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竑灵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