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五原县“引黄供水”项目顺利 进入预审和选址审批阶段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7:19 作者:刘东畅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满足日益提高的五原县人民生活水平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供水工程建设的要求,经五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同意,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五原县引黄供水工程项目预审和选址审批工作。

根据五原县土地利用现状、供水状况、工程布置,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与用地单位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对工程占地实物指标进行了全面核实,根据实际情况与项目用地单位核实后初步确定,五原县引黄供水工程项目总占地7.1795公顷,其中取水工程位于总干渠四闸泄水渠上;净水厂位于五原县种畜场(总干渠四闸泄水渠:第四分水枢纽总干渠南侧,退水渠西侧);规划5座加压泵站位于五原县套海镇的红旗村、永生村、塔尔湖镇春光村和隆兴昌镇的隆盛村、荣丰村;输水管线占地属临时征地,输水管线布置2根,输水管线征用临时用地约为5894亩。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将贯彻执行“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合理合法严格审批五原县“引黄供水”项目,并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占一补一”的原则,在土地报批阶段承诺按照国家占用耕地补偿制度,足额缴纳耕地开垦费,并同时落实补充耕地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