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惠民政策
内蒙古全面启动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来源:正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6-01-21 09:42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内蒙古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今年全面启动健康扶贫工程,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主任欧阳晓晖介绍说,健康扶贫工程主要指的是在贫困地区实行“两提高、两降低”倾斜政策。即提高贫困人口新农合门诊报销水平,提高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增长幅度不低于5个百分点;降低病残儿童、重度残疾人以及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建立健全三级医院一对一支援贫困地区旗县级医院、二级医院对口支援贫困地区苏木乡镇卫生院的帮扶关系。与此同时,内蒙古还将加快贫困地区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标准化建设。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引进招聘实行政策倾斜。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重大疾病防控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有效落实。通过健康扶贫,内蒙古将逐步解决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