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惠民政策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种下“致富瓜” 踏上 “富民路”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1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套海镇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不断深化农企利益联结,让产业强起来,农民“钱袋子”鼓起来,走出了乡村振兴坚实步伐。01.jpg

在套海镇永生村八组麒麟西瓜产业园区种植大棚内,寇树林与同村村民化身“产业”工人正在忙着移植西瓜苗。在麒麟西瓜种植与采摘旺季,园区平均每天用工人数可达200人左右,土地流转后到园区打工,也成了周边村民的首选。寇树林告诉记者:“我们家的土地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出去,我们两口子平时来园区打工挣钱,每天的工资是150元左右,双重收入,生活更有保障。”

1655868132610043443.png

1655868140543022016.png

麒麟西瓜是2021年套海镇引进的特色产业,从种下到丰收只需60天时间,具有周期短、口感好、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在过去一年的销售过程中,麒麟西瓜不仅口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也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在今年的种植过程中,企业通过改良种植技术在质量上狠下功夫,在保证西瓜的口感、甜度、卖相的同时,力争做到控水控肥、科学管理。今年,“新品格”农业种植公司在套海镇种植了1500亩麒麟西瓜 ,5月中旬开始种植,到6月底完成种植,第一批麒麟西瓜预计七月底、八月初就能上市,亩产量可达9000到10000斤,收益估计在18000—20000元左右,效益十分可观,真正实现了丰产、丰收、优质、高效,让“麒麟西瓜”成为“致富瓜”。

04.png

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根本。近年来,套海镇瞄准产业这个乡村振兴的“源动力”,打造了万亩麒麟西瓜种植产业园、贝贝南瓜产业园等多个特色产业园区,通过努力探索构建农企利益联结模式,实现了农企共进双赢,形成了企业壮大、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的多赢局面。

05.png

套海镇党委书记宋培义表示,套海镇将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