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惠民政策
774头安格斯牛漂洋过海落户天吉泰镇!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近日,内蒙古康尔牧业有限公司引进的774头安格斯牛,在我县天吉泰镇顺利“安家落户”。

走进天吉泰镇康尔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记者看到,一头头毛色光亮、膘肥体壮的安格斯牛正在悠闲的吃草。安格斯牛具有耐低温、粗粮饲养、脂肥堆积均匀、肉质自带雪花以及生长发育快、环境适应性强、市场前景好的优势。这批安格斯牛是康尔牧业公司引进的第一批优质基础母牛,主要用于品种繁育,未来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天吉泰镇肉牛养殖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是集有机肉牛养殖、繁育、销售及有机饲草料种植、有机饲草料加工为一体的项目。一期项目投资4960万元,项目占地660亩,由有机饲料加工厂、有机肉牛活体储备及繁育区、试验基地三部分组成。其中,牛舍8000平方米、储草棚4900平方米、饲草料加工车间6300平方米、停车场1000平方米、道路硬化5400平方米、办公区、科研室1500平方米。公司建立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为一体的肉牛产业经济示范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化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引领周边农户发展种、养、加工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

康尔牧业有限公司厂长闫俊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将在明年的2月份进行第二期的建设,两期的总投资将达到2.46亿元,打造肉牛一体化的养殖。下一步,我们准备跟农民签订青储订单协议,并且向他们开放我们所有的岗位就业机会,帮助周边农民持续增收。”

近年来,天吉泰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坚持市场导向、政策导向,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精准招商,通过大力引进特色种养殖业龙头企业,将特色产业作为提高农民收入、壮大本地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激活农村资源和产业潜力,有效推动了全镇经济良性、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天吉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翼飞说:“按照市委和县委‘稳羊增牛’的整体思路,项目建成以后基本能实现订单种植、种畜繁育、肉牛育肥、饲料加工、屠宰分割以及牧草种植的试验示范等元素,也契合了全市建设绿色高端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总体发展战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