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1 作者:李进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五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实际,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多措并举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一、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我局按照“谁破坏谁治理、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原则,进一步推进日常监督管理,对已设采矿权按每两个月一次的频率实施动态监测,并建立本县矿山企业动态监测档案。每月巡查一次县内的持证矿山,随时掌握矿山开采变化情况,切实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的全程动态监察管理,进一步巩固监测成果,逐步实现矿山企业动态监测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二、加强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为切实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做好五原县矿产资源开发、采石取土和矿山地质项目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我局定期对采石取土场扬尘污染开展常态化检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加大绿化复绿工作。此外,还结合日常巡查,加大对未确定建设单位的建设用地的扬尘污染控制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三、全面推进农村拆旧复垦。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我局积极推进农村拆旧复垦工作,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培训,制定了《五原县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在实施过程中主动吃透上级政策,加强业务指导,不断优化流程,增加可操作性,加快审批速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