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五原县分局关于2022年10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生态和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1 作者:李卫栋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五原县分局关于202210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1018日我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018日-2022102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8-5581989    

  传  真:0478-5232128

  通讯地址:五原县环保大楼605室

  邮  编:0151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1

五原县金富河调料有限公司

建设年产5000吨调味品项目

五原县工业园区食品产业园

五原县金富河调料有限公司

五原县金富河调料有限公司

 

原料预处理、制曲、炒制、打椒、灌装、包装等。项目总投资4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7万元。

1.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和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新建一台2t/h的天然气锅炉,用于为生产线提供蒸汽,通过1根8m高的排气筒直排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新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设置一台1t/h的生物质燃料锅炉进行供暖,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根20m高的排气筒排出,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表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要求;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中的表1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要求。

2.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生活废水。生产废水经厂区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收集后排入污水管网,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限值。

3.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均质机、灌装机、包装机、空压机、风机和水泵等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减振等措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

4.本项目运营期固废主要为废包装袋、污水处理站污泥、炉渣、酸碱废包装容器和生活垃圾等。废包装袋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污泥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炉渣集中收集后,外运作为有机肥施用于农田;酸碱包装容器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5.你公司一般固废暂存间地面防渗采用抗渗混凝土面层(包括钢筋混凝土、钢纤维混凝土)中掺水泥及渗透结晶型防水剂,地面渗透性能满足≤1×10-7cm/s,抗渗等级不小于P6。固废存贮区域还应严格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的要求设置,采取存储区域设于室内,水泥硬化地面、固体废物袋储存、设置明显的环境保护标志等措施后,方能投入使用。危废暂存间地面作重点防渗处理,其防渗采用抗渗混凝土+2mmHDPE膜,地面防渗系数可以满足≤1×10-10cm/s。危险废物的贮存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2013)的有关规定。



2

五原县中达石化销售有限公司

加油加气充电桩建设项目

五原县隆兴昌镇汽车建材城南

五原县中达石化销售有限公司

内蒙古纳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加油加气罩棚、充电罩棚、储油罐区、LNGCNG储罐区及标准站房,以及配套的办公室、宿舍等公用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

1.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加油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等废气。加油站设置油气回收装置,经三级油气回收装置处理后确保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浓度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中要求;无组织排放浓度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中表3油气浓度无组织排放限值及《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GB37822-2019) 中相关标准要求。

2.本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收集后排入污水管网,《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标准》(GB/T31962-2015)表1的B等级标准限值。

3.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卸油、加油时油泵噪声、加油机、潜液泵、压缩机、加气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减震等措施,南、西、北厂界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 2 类标准限值,东厂界满足4类标准限值。

4.本项目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油罐清理产生的废油渣、设备维修养护产生的废机油和含油抹布等。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油罐清理产生的废油渣、设备维修养护产生的废机油和含油抹布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拉运和处置。

5.你单位必须对一般防渗区、重点防渗区等进行“三防”处理,一般防渗区包括卸油平台、LNG、CNG储罐区、LNG、CNG工艺装置区、加油加气罩棚区等采取粘土铺底,再在上层铺10~15cm的混凝土进行硬化使一般污染区各单元防渗层渗透系数1×≤10-7cm/s。重点防渗区包括危废暂存间、储油罐区、输油管道。危废暂存间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控制标准》(GB18597-2001)的要求进行防渗、防腐处理,地面采用HDPE防渗膜+20cm厚混凝土防渗,设置经过防渗、防腐处理的地沟和围堰,渗透系数≤1×10-10cm/s;储油罐区地面采取粘土铺底,再在上层铺设2mm厚高密度聚乙烯膜,再采用20mm厚的混凝土硬化,对储油罐内外表面、防油堤的内表面、油罐区地面、输油管道外表面均采用两层玻璃纤维布、六层防水涂料,即“六胶两布”防腐防渗处理,渗透系数≤1×10-10cm/s。

6.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