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设种植文化体验区,打造特色生态作物园
来源:五原县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12-04 11:08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15年,五原县委政府为了进一步完善县城区公园绿地规划布局,创建园林县城,为广大居民提供绿色、健康的休闲场所而打造了具有浓郁河套地区特色的生态作物园。

  作物园位于县城区东,东至同德中学,南至建设路,西至傅作义路,北至原植物园,总占地面积88亩。项目规划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当地农耕文化为依托,挖掘独具特色的河套平原传统农田水利建设和种植形式。园内设计以主环路联通全园,通过园路和水系、支渠的巧妙融合并延伸至各个景观空间,并规划设计了种植认领区50余亩,可供500户居民认领土地自行种植。作物园与北侧植物园连在一起,形成总占地达300多亩全县最大的生态园林类公园。  

  该项目于2015年3月中旬开始动工,目前已可以供居民开展休闲、健身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