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图书馆来我馆调研国图文献共享借阅工作
来源:五原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7-20 15:14 作者:五原县图书馆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国图调研

为更好推动文献共享借阅项目持续性发展,了解项目开展的实效以及本地区公共文化服务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7月5日,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副主任刘杨、典藏阅览部综合管理组副组长宋莞婷、典藏阅览部中文报刊和学位论文阅览组副组长杨志、典藏阅览部一组馆员王丹、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副馆长马文波、社会教育部主任马利军、读者服务部副主任路慧敏、巴彦淖尔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杜毅忠、文化科科长刘晨耘、巴彦淖尔市图书馆馆长王智慧一行来到我县调研国图文献共享借阅工作。



图片

调研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原县图书馆是国家图书馆文献共享借阅项目的合作馆,2021年承接国家图书馆6000册文献资源,文献共享借阅项目落实推广有效缓解了基层分馆存在购书经费不足、文献资源不够丰富的情况,同时也促进了基层图书馆与国家级、省市级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

图片

图片

会上,双方围绕五原县图书馆服务基本情况及总分馆体系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中面临的问题、文献共享借阅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合作区域内读者阅读推广活动的可行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调研组强调,公共图书馆要充分整合资源,着力在提升服务能力、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下真功,多渠道增加馆藏量,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拓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造更多便民阅读点,用实劲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将图书馆服务更好地向社会、基层延伸,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助力我县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步,五原县图书馆将积极向国图反馈文献流通量、读者偏好等数据,为倡导、组织、服务大众阅读发挥积极作用,形成良好互动的全民阅读氛围,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主阵地的作用,带动全民阅读,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