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3年中国旅游日五原县主题活动暨五原印巷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3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深入宣传五原县文旅形象,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更好响应、引导和促进旅游业复苏发展,5月20日,在五原印巷景区内举办了以“汉唐流韵·古郡新春”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活动暨五原印巷开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彦淖尔日报社社长孟长云,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介枫等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在五原印巷城门前,欢乐喜庆的舞龙表演,大气唯美的汉服走秀,以及乌兰牧骑的文艺演出为此次旅游日活动暖场。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华东在致辞中表示,“五原印巷”文旅创意园今天盛大开业,黄柿子遇到黄河鱼、相濡以沫520等活动,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以满足游客“一站式体验”需求为标准,打造集聚文化、商业、休闲、体验、娱乐等多种业态和功能的“城市客厅”。当前,五原乡村旅游正当时,五原为各位游客提供“离城不远不近、房子不高不低、饭菜不咸不淡、文化不土不洋、生活不紧不慢”的旅游生活,让大家品尝“土里土气土特产、原汁原味原生态、老锅老灶老味道”,诚邀各界朋友到五原共品河套美食、共赏古郡美景、共鉴五原风采。

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宣读了《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五原倡议》。参会领导共同开启五原印巷开园水晶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彦淖尔日报社社长孟长云宣布“美好中国,幸福旅程”2023中国旅游日”五原县活动启动,五原印巷开门大吉。随后,孟长云、王勇、王介枫等领导一同走进景区参观。

在五原印巷景区内,二百余名演职人员,身着华美汉服,齐腰襦裙翩然而至,穿梭于古风建筑中,上演一场绝美视觉盛宴。如此亮丽人文美景引得不少游客观众驻足回眸,称赞欣赏。活动现场,本土特色农特产品更是吸引市民游客竞相选购、款款“五原味”美食惹人馋、酸甜可口的黄柿子汁深受年轻人热捧、琳琅满目的展位尽显大美五原的热情与魅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旅游更好地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注入崭新动力。我县围绕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开展系列文旅活动,落实上级要求,融合开展好“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更好响应、引导和促进旅游业复苏发展,推动我县大众旅游、倡导文明旅游,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特制定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庆祝宣传活动方案。活动安排分为预热活动、主场主题日系列活动、五原印巷开园庆典活动、领头羊烧烤(半月)节活动、周末爱车后备箱大赶集活动、“主客共享·翰墨飘香——书画笔会”“花花草草美一夏”第二届花草苗木展销会专题活动、农耕露营·民富婚礼季、萌动萤乡、美食首摘等专题活动,吸引八方游客,感受五原的文化旅游魅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