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开展印刷发行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7:24 作者:段文刚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全面排查整治印刷发行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召开,2月26日,五原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印刷发行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组先后到杜信印刷、弘昕彩印、鑫成包装、河套书店、新逸书店、莲花育才书店、爱莉丝童书租售馆等印刷包装装潢企业、出版发行单位、图书借阅店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地检查。

在印刷企业,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企业防火,用电方面的安全状况,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充足,企业落实印刷业五项制度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印刷,无许可印刷等违法违规行为。印刷品内容是否存在反动、淫秽、迷信、邪教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制的其他内容,是否存在伪造票证,非法印制假冒商标、广告、包装装潢印刷品等违法行为。

在各类发行单位,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营业场所防火,用电方面的安全状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充足,各类发行单位所发行的出版物是否存在涉政、涉宗教邪教、涉暴涉恐、涉少儿色情内容,同时将违规发行教材及侵权盗版出版物作为检查重点。

检查组向场所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隐患整改到位,责任整改到人,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机制。通过印刷发行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各印刷发行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印刷发行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