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优秀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五原县文化馆非遗项目——剪纸技艺培训
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4 作者:文化馆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文化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基层手工艺爱好者对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热情,使基层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同时,使我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2022815日,五原县文化馆(非物质遗产保护中心)在和胜乡和平村组织开展“传承优秀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五原县文化馆非遗项目——剪纸技艺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候桂英、曹敏老师,就河套剪纸技艺进行了讲解和培训。现场,候桂英老师由浅入深,从河套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区域特色、艺术价值等方面进行耐心教授。曹敏老师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河套剪纸的基本步骤,手把手教授河套剪纸技艺,大家边学边剪,学习氛围浓厚,教学现场欢快融洽。 

培训现场,学员们展出了自创的优秀手工作品,包括毛线编织、十字绣、刺绣、串珠等精美的工艺品百余件。展品款式多样、色彩丰富、功能实用,且独具地方特色,充分展示了我县农村传统手工艺爱好者们的精湛技艺。一件件美妙绝伦的手工艺品,体现出了基层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本次培训旨在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我县优秀地方文化,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贴近生活、融入大众,让更多的基层手工艺爱好者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发挥民间文化艺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使传统艺术和现代文明完美结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