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扬本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五原县文化馆下基层广场舞辅导
来源: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9 作者:文化馆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文化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6月30日--7月5日,五原县文化馆派专业指导老师下到隆兴昌镇对当地的广场舞文艺队伍进行辅导、培训。

现场,我馆专业指导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广场舞的动作要领和表演技巧。为期3天的辅导吸引来近300名当地广场舞爱好者前来参与。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人才是决定性因素。文化馆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农村普遍存在的文化人才匮乏的问题,按照人尽其才的原则,多措并举,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本土文化人才。并对基层文化人才进行定期辅导培训,大力支持民间文艺队伍建设。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积极支持民间文艺团体及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等的发展,鼓励他们开展健康向上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