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供电分公司:老旧环网柜更换升级 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2 16:3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9月19日至20日,五原供电分公司集中施工力量对年限长久的10千伏953中心线中山路分支箱和10千伏923瑞京Ⅱ线皮毛巷分支箱进行更换环网柜、拆接电缆及试验,充分应用数字技术赋能电网运维管理,全面提升电网全息感知、灵活控制、系统平衡。

据了解,953中心线中山路分支箱和923瑞京Ⅱ线皮毛巷分支箱运行年限达10余年,存在设备机构卡塞、基础锈蚀等问题,无法满足正常运行要求。该分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召开相关人员多次组织协调会,分析施工过程中存在问题,穿透分析施工方案,对整改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存在的困难,提前讨论。在此基础上,该分公司集中20余名技术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对两台普通分支箱更换为断路器组合开关环网柜,并配置配网自动化装置及保护装置,强化设备自动化水平,新装环网柜都于当日顺利投运。

此次安装的集中式DTU一二次融合速断型真空断路器成套环网柜,基于远程通讯、计量等功能,可实现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故障自动感知、研判分析,调控员可以根据遥测通信数据快速分析判断故障成因,定位故障点,并通过远程遥控快速隔离处置故障点,有效缩短了停电时长。

截止今年9月份,该分公司完成环网柜更换4台,城区环网柜自动化水平由2022年的27%提升至45%。下阶段,该分公司还将持续开展配网智能化升级,实现配网保护、自动化跨专业、跨区域融合,不断优化电网管理水平,强化精益运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