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中蒙医院对保洁员开展医院感控知识培训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09:27 作者:尹彦茹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清洁卫生工作是控制医院感染的基础,做好医院保洁人员基础感控知识的培训,尤为重要。2023年8月9日下午,感控科组织全院所有保洁人员进行医院感控知识培训学习。

培训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职业暴露与标准预防;2.消毒隔离基本知识;3.清洁卫生的程序和方法;4.医疗废物的概念及分类;5.医疗废物的管理。

随后,感控科许琴琴还带领所有保洁人员学习了七部洗手法、职业暴露后处置流程。感控科赵丽萍主任也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要求大家严格执行一桌一巾、消毒液现用现配,使用前测试浓度;做好手卫生、做好个人防护,职业暴露处置流程要熟知;医疗废物处置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清洁工具严格分区使用,有明显标识。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保洁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使她们对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工作流程及注意点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认识到清洁、消毒对控制院内交叉感染的重要性,为创造更加安全、整洁和舒适的就医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五原县中蒙医院 尹彦茹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