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选树先进模范典型】防控疫情 展示坚守与奉献的力量--五原县锦旗卫生院刘伟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09:23 作者:何聚方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了疫情防控的重点,而五原县套海镇地理位置又十分特殊,是五原县交通要塞,火车站和刘召高速出口均在套海镇,南来北往的人员均在这火车站和高速入口进入五原县,所以地处套海镇的锦旗卫生院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刘伟,是套海镇锦旗卫生院的普通医务工作者,也是卫生院院长。锦旗卫生院是五原县乡镇卫生院中人数最少,全院仅有4名工作人员,人员少但工作任务不少,他以院为家,身兼数职,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几个月都回不了家,将正在上高三的女儿交给了年迈的母亲照看,他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冲锋在前,全程参与了套海镇锦旗乡疫情防控工作。

卫生院是窗口单位,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可能就是潜在的传染源,他带领全院职工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进入医院的每一名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对发现的发热人员规范处置,组织储备疫情防控用品,将防控用品送到村医及群众手中,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对村医和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效的提高了卫生院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止院内感染能力。

自新冠疫情以来,刘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听从卫健委的各项安排,放弃所有节假日,积极参与到刘召火车站核酸采集工作中,县内区域核酸采集工作中,在抗击新冠的战役中,每时每刻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不知劳苦不为疲倦,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身体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