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神卫生系万家 健康和谐你我他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6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部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时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其中,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当前我国仍面临心理健康服务供需失衡,需求端心理疾病频发的局面。五原县人民医院党员先锋队红手环志愿者每周四进社区、下乡镇,发挥五原县人民医院惠民优势,把优质资源下沉到老百姓中,为患者们开展了“精神卫生系万家,健康和谐你我他”“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义诊等形式,宣传心理卫生健康知识,为患者们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咨询. 并就大家日常所关心的焦虑、抑郁、睡眠障碍等病症进行答疑解惑,传授情绪疏导小妙招。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并为广大居民做了耳穴压丸、穴位贴敷,让群众体验中医新技术,感受不同方法对失眠、焦虑的治疗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广大群众对精神疾病的预防及治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精神保健意识及心理健康水平。让精神残疾患者及其家庭不仅认识到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学到了一些关于排解心理压力,保护健康心理方面的知识,让群众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