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来水公司服务承诺
来源:五原县自来水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7 10:55 作者:五原县自来水公司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服务热线

(0478-5212666)24小时投诉、咨询、自来水新用户报装、报修业务。马上能回复的立即回复。如情况复杂还需调查了解情况的,2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二、供水水质

严格执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5%以上;管网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5%以上。

三、水质自检监测和管理
出厂水每日做一次日常项目检测,每月将水样送到五原县疾控中心做1次水样化验,不定期将水样送到内蒙古衡泰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做一次全分析,用户投诉水质或若发现管网水质问题,在24小时内采样化验,3个工作日内向用户答复。

四、供水水压

供水管网主干线末梢压力不低于0.315兆帕(31.5米)。

五、管网维修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或接到管道报漏,抢修人员2小时赶到现场并及时止水,做到小修不超过24小时,中修不超过48小时,大的维修实行不间断抢修。供水设施完好率保持在97%以上。

六、停水通告

计划性停水提前24小时在公众号或新闻媒体上公告;突发性停水(如水厂停电、管道突然爆裂等),在抢修的同时,通过公司信息平台、张贴通知及电话等形式,通知周边受影响的用户和小区物业。

七、抄表收费

定期准确抄表收费。普通表用户6月一抄,单位用户至少一月一抄。有关用水计量、收费、事故性水表等业务咨询、异议、举报,一般情况立即答复。需调查情况或检定表计的,2个工作日内答复。

八、水表更换

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水表使用周期,对到期水表进行轮换(轮换期限:水表口径为15-25mm六年、水表口径25-50mm及以上四年)。故障表(坏表、锈表、冻表)在接到用户通知后,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换。如需更改表位,在交齐工料费且办妥有关手续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换。

九、优质服务

实行挂牌服务、文明服务,使用文明用语,禁止不文明用语,严禁与用户发生争吵。管网维修或敷设,质量保优、安全第一、文明施工。

十、公开透明

在所有供水营业场所公开水价标准、收费标准、工作流程。

十一、规范标准

建立健全业务流程的规范和标准,实行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站式”服务。无论是否属于自己的业务范围,第一个接待用户员工必须办理或引导用户到相关业务部门办理业务,或代为咨询,不得拒绝。尽量将相关业务集中办理,方便用户。

十二、违诺必究

不准刁难、要挟用户,不准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以水谋私;不准向用户吃、拿、卡、要。如员工违反承诺,由责任人向用户道歉,供水企业对责任人及相关部门给予严肃处理。

违规举报电话:0478-521266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