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7 11:41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111111111111111.jpg

近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为全县农村妇女、城镇低保户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让适龄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全力保障全县妇女健康水平。

2222222222.jpg

33333333333.jpg

记者在五原县妇幼保健院看到,前来做“两癌”筛查的妇女正有序排着队,现场的工作人员对她们的身体状况进行询问后,为她们进行常规体检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医生为大家仔细检查,并详细询问大家的就医诉求。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大家现场发放了“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宣传“两癌”防治知识,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444444444444.jpg

“两癌”筛查是指针对女性高发的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种疾病做出的提前筛查。自今年3月1日项目启动以来,已经为我县350位农村妇女及城镇低保户妇女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乳腺超声检查。与此同时,县妇幼保健院还联合各乡镇卫生院,扩大适龄女性筛查范围,使广大女性了解免费筛查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整体健康水平,增强健康保健意识。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玥说:“自从两癌筛查普及开始以来,我院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努力使适龄妇女的观念从要我查到我要查转变。今年,我院将继续为35到64周岁的农村妇女及城镇低保妇女开展免费的'两癌'筛查工作。今年我们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努力把这项服务大局、事关民生、有益女性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大事、好事惠及到每一位适龄妇女身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