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胜丰镇中心卫生院概况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1 作者:刘荣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基本情况

胜丰镇(除外协成、公地)地外套区平原,总面积1270平米,辖40个自然村,常住居民9143人。是前期五原110国道的交界处,也是附近旗县的交通要塞。辖区内有卫生院一所,下属卫生室8所,卫生院职工共14人,编制6人,其余全为临时人员;其中医护专业人员11人,主治医师3人、护士8人、管理人员2人、后勤1人。卫生院设有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处置室、办公室、放射室、B超室、心电室、化验室、中医理疗室、公共卫生科、预防保科等;设备有数字化DR、胸腹彩超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脑彩超、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12导同步心电图机,血常规分析仪、尿常规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超声导药仪、中频治疗仪,氧气瓶,烤灯。

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96年,先后命名于五原县胜丰镇中心卫生院,是评定为一级甲等的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2007年被评先进集体,五原县总工会授予“道德风尚奖”等2018年被列为慢病示范单位。 医院开放病床8张,专业技术人品14名。

二、科室介绍

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开设有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心电图室、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门诊、儿童保健室等科室;本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 服务至上,以质量为核心 管理为本”的办院理念,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基本满足辖区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

三、医生介绍

1、白伟祥,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主治医师,临床工作二多年,曾多次外出进修,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针灸配合中药治疗各种慢性病和疑难杂症,尤其对胃炎,鼻炎,腰腿疼病,颈推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有独特的疗效。

image.png

2、郭 敏,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基层临床一线工作19年,多次分别在巴彦淖尔市医院、市中蒙医院、五原县人民医院的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妇科、皮肤科、急诊、心电、B超等科室进修学习。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有丰富的经验。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的诊治。2018年,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短期学习,对基层基本中医药的治疗也有一定的方法。

image.png

3、张永飞,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曾于包头医学院三附院针灸科学习,于巴彦淖尔市医院针灸康复进修学习。

擅长:针灸治疗坐骨神经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关节炎,足跟痛,腱鞘炎,鼻炎,头痛头晕。本院最新引进无痛针灸技术,安全无痛效果好,适用多种疾病。

image.png

4、刘奇志 男,汉族,中医主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中蒙医系,从业20余年,先后进修于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北京空军总医院,师从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和传承600多年的沈氏女科。

擅长:二十代传人沈宁教授,更得益于民间道家高人的悉心指点,在古传中医辨证论治指导下,运用中药结合道家针灸绝技,拔罐,艾灸,正骨,理线。技术,对临床各科疾病的治疗有特殊疗效。

image.png

四、中医药事业稳步发展

卫生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弘扬祖国医药文化,积极培养中医药人才,壮大中医药队伍,开展中草药、针灸、推拿、火罐、贴敷、艾灸、刮痧,放血,电疗笔中医诊疗技术,为方便患者服用中草药,卫生院引进可以同时为3个患者前药的自动加压前药机,大型中草药粉碎机,即提高草药质量又提高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的中草药治疗技术,更好的服务辖区百姓,弘扬中医药事业。

咨询电话: 541000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