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蒙医院概况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4 作者:宁丽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中蒙医医院成立于1980年,医院占地面积128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40平方米。医院现有职工146人,编制43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104人,占职工总数的71.2%。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1人,初级职称69人。医院班子成员7人,党支部书记、院长及5名副院长。

医院编制床位100张,实际开放床位135张,开设5个病区、13个专业科室。中医特色科室9个:风湿病科、心脑病科、肺脾病科、肝胆病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治未病科、肛肠科、儿科;其他科室4个:外科、麻醉科、妇科、口腔科。其中针灸推拿科为省级重点专科,肺脾病科正在重点专科建设中。2019年被自治区健康委授予首批“内蒙古自治区蒙医中医名院”称号。

我院拥有CT、DR、全自动过敏源检测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脑彩超、脑电图、电子喉镜、电子胃镜、电子肠镜、多导心电图分析仪、微量元素测定仪、电子数码阴道镜、盆腔治疗仪等专业诊疗设备。另有多种大型康复治疗仪、药浴床、电脑牵引床、和多功能电针仪、艾灸仪、冲击波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周林频谱仪等蒙医中医诊疗设备。并配有现代化的万级层流手术室、监护室等设施。

我院健康体检中心,通过现代化、数字化诊查技术与传统中医体质辨识理论的有效结合,可以让您切实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真正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将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病人提供优质蒙中医服务”的宗旨,以“精医、诚信、创新、奉献”的理念,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并将为弘扬祖国传统蒙中医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咨询电话:7828660

地址:五原县隆兴昌镇建设西路烟草公司西侧


尚晓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简介

尚晓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于2022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建设,该传承工作室主要是以师承与研究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建设,建设周期三年。工作室任务旨在整理、传承基层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名老中医专家简介

image.png

专家荣誉:

2009年被评为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

2011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基层名中医称号;

2017年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学会第十一届脾胃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2018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老蒙医药中医药专家

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证书;

2020年被命名为巴彦淖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21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老蒙医药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

工作室医师简介

image.png

针灸推拿科简介

中蒙医院针灸推拿科是自治区重点专科,也是我院最具中医特色的科室之一。科室设置有综合治疗大厅、药浴室、针灸室、理疗室、处置室、高标病房,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针灸推拿科在保持传统中医精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和特色。

开展了极具特色的中医推拿疗法、针灸疗法、艾灸、拔罐、穴位注射、刺络放血、旋转复位手法等中医传统项目,结合现代化先进设备为每一位患者制定针刺、灸疗、推拿、牵引、理疗等多种非药物疗法综合治疗方案。针灸推拿科目前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治疗设备,例如日产电脑牵引床,四维牵引床,冲击波治疗机,智能艾灸治疗仪,智能药浴治疗仪等。主要收治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落枕、颈性眩晕、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多种软组织劳损、面瘫、半身不遂后遗症等。

医生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心脑病科简介

心脑病科成立于2008年,2019年被认定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采用中西医结合诊疗,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疾病,长年定期外聘专家坐诊以及技术指导。

医师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肝胆病科简介

中蒙医院肝胆病科主要运用中医辩证思维,中西结合的方法诊治肝、胆、脾胃、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包括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性肝病,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代谢性肝病,门脉高压致顽固性腹水,血小板减少症,急、慢性胆囊炎,胆息肉,胆石病,急、慢性胰腺炎,哮喘,咳嗽,睡眠障碍,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等。本科室从中医肝胆的功能出发,认为很多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等均与肝胆之功能失调关系密切,从肝胆论治这些疾病疗效显著。肝胆病科不断吸收中医优秀文化的精华和前人的宝贵经验,秉持“传承与创新”的中医精神,不断开拓,中西融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临床服务。

医师简介

image.png

肺脾病科简介

中蒙医院肺脾病科成立于2008年,于2018年被认定为市级中医重点专科。2022年通过自治区级中医重点专科评审,采用中西医结合诊疗、呼吸、消化、内分泌常见病,多发病。采用中医为主,感冒、咳嗽、喘病、胃脘痛,消渴为特色优势病种。

医师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外科简介

中蒙医院外科设备先进,技术精湛。主要从事普通外科手术,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管探查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疝气修补术,腹腔镜下精索静静高位结扎术,胃肠道肿瘤切除吻合,肠粘连松解术,无张力疝修补术,大隐静脉主干剥脱分支电凝术,睾丸鞘膜积液手术治疗,甲状腺,乳腺,腮腺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包皮环切术及浅表肿瘤的手术治疗,子宫切除术,卵巢囊肿切除术,宫外孕的手术的。肠梗阻,胰腺炎的治疗等。

肛肠外科为科室特色,开展诊疗技术项目有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瘘、肛周脓肿、肛周瘙痒症、肛门尖锐湿疣等肛肠疾病。特色疗法:“一针灵”无疼痛的痔疮治疗方法,“小针刀”小切口的肛裂治疗方法,“高频钳”不出血的肛肠治疗方法,“PPH”重度痔疮的微创治疗方法,以及“挂线法”具有操作简便,出血少,瘢痕小,不影响肛门功能,引流畅通的特点,适用于肛瘘、肛周脓肿、肛裂。

医师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儿科简介

儿科始建于 1980 年,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现科室有固定床位34 张,配有医护人员12人。于 2015 年引入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呼吸道疾病,2016 年引入小儿推拿等多项中医特色疗法。儿科医护团队积极开展儿童急救,如高热惊厥、输液反应等急症处理治疗。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童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喉气管炎;儿童消化系统常见病,如呕吐、腹泻等疾病。尤其擅长运用小儿推拿、穴位贴敷、中药灌肠、穴位注射、十指放血、耳背放血疗法、拔罐疗法、针刺运动疗法、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中西医结合诊疗,优势互补,增强疗效,患儿受益,家属满意。

医师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皮肤科简介

中蒙医院皮肤科技术精湛,科室骨干医师曾长期在北京中医医院、北京赵炳南皮肤病研究所学习培训,深刻领悟了赵炳南治疗皮肤病的学术思想,开展常见皮肤病及性传播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对慢性复发性皮肤疾病的长期治疗及调理方案非常科学完善。对面部过敏性疾病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案有着特殊的疗效。

医师简介

image.png

1、开展诊疗技术项目:

皮肤病:湿诊、婴儿湿诊、接触性皮炎、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痤疮、洒楂鼻、脂溢性脱发、斑秃(俗称鬼剃头)、扁平疣、荨麻疹、白癜风、牛皮癣、体癣、股癣、硬皮病、水痘等。

性病:淋病、梅毒、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细

菌性阴道炎、阴虱等。

2、本科室特色疗法:科室以中西医结合法,运用中药内服、湿敷、穴位贴敷、面膜、拔罐、熏洗、熏药、等治疗手段对皮肤病进行治疗,运用物理疗法对性传播疾病进行治疗。

3、开展的新项目:运用中药结合功效性护肤品治疗面部过敏性疾病、敏感肌肤及痤疮玫瑰痤疮。运用中医特色治疗面部痤疮,玫瑰痤疮及过敏性疾病疗效显著副作用少等优点。

4、开展过敏原检测:采用生物共振(过敏原检测仪)方式进行检测,能检测食物类、接触物类、花粉类、吸入类、食品添加剂类、外源性类等六大类500多种过敏物质进行检测。避免了传统的皮肤点刺试验、敏筛抽血试验、斑贴试验等检测的诸多弊端。减少了患者抽血的痛苦。对各类过敏性疾病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

妇科简介

中蒙医院妇科设备先进,技术精湛。有资深妇科副主任医师常年坐诊,为就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妇科开展的诊疗技术项目:数码阴道镜、力普刀,治疗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生殖道感染等各种宫颈、阴道病变。可行无痛人工流产术,无痛取、放环术,以及产前检查。宫颈液基细胞(TCT)检查,人乳头状瘤病毒基因(HPV)检查,可早发现、早诊断宫颈癌前期病变。

医师简介

image.png

本科室特色疗法:运用现代中医理念,最新的中药颗粒剂和传统的中药外洗、灌肠、熏蒸等方法治疗不孕症、功能性子宫出血、闭经、子宫腺肌症、痛经、内分泌失调、盆腔静脉淤血、更年期综合征、盆腔炎、外阴白斑等妇科病;尤其对HPV感染有独特的治疗方法,经济实惠、疗效显著。我科通过规范化、合理化、人性化的治疗技术,合理的应用院内现有医疗资源,最大限度的为病人解除病痛。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