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区医院概况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7 作者:蔺敏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社区医院成立于2013年1月,隶属于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一所公益性医疗机构,承担着五原县隆兴昌镇8万常住人口的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服务工作,是职工医疗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及慢性病报销的定点单位。

2019年3月25日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团体”;2019年5月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全区优秀家庭医生团队”;2019年国家卫健委发布“优质服务基层行”社区医院达到推荐标准,成为首批国家社区医院试点单位。

社区医院现有职工175人,医院现有执业医师及执业助理医师40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5人,中级职称23人,执业护士90人,实际开放床位300张。

社区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疼痛科、针灸理疗科、口腔科、全科医疗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心电图室、胃肠镜室、公共卫生科、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孕产妇保健室等科室。医院医疗设备配置齐全,拥有GE、VVS6彩超、西门子64排螺旋CT、日本产奥林巴斯CF-HQ290I肠镜,GIF-HQ290胃镜、12导心电图、X西门子DRX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仪、高级模块化肺功能测试诊断系统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医疗诊断提供了有力保障。

社区医院配有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对辖区内常住的 88114位居民建立规范的健康档案,管理65岁以上的老年人9061人,高血压病患者7927人,糖尿病患者2842人。

社区医院把“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惠及老百姓”作为发展方向,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措施,根据现代社区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社区医院标准化、精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咨询电话:0478-5587819

地址:五原县隆兴昌镇前进南路61号(五原县摩尔城对面)


内科专家门诊

门诊简介

开展呼吸、心脑血管、消化及泌尿系统、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痛风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医师简介

image.png

刘荣,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一直从事于内科临床工作。擅长呼吸、心脑血管、消化及泌尿系统、高血压、糖尿病、甲亢、痛风等疾病的诊疗。

外科专家门诊

门诊简介

开展普通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腹腔镜胆囊切除、阑尾切除、无张力疝修补术、前列腺电切术及部分肿瘤的手术治疗。

医师简介

image.png

张九生,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现从事普外科工作。曾在内蒙古医学院附院、昆明军区总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院进修学习。擅长腹腔镜胆囊切除、乳腺手术、胃肠道切除术、无张力疝修补术、甲状腺、大隐静脉等手术。

妇科专家门诊

门诊简介

妇科常见疾病(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等)及妇科常见手术(放、取环,人流)的诊治,能熟练完成无痛人流术、剖宫产术、子宫全切术、卵巢囊肿剔除术等妇产科各类手术,对妇科疑难病、月经不调、不孕症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医师简介

image.png

杨英,主任医师,毕业于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曾在北大医院、安贞医院进修学习,能熟练完成无痛人流术、剖宫产术、子宫全切术、卵巢囊肿剔除术等妇产科各类手术,对妇科疑难病、月经不调、不孕症、产科急危重症的抢救及产科并发症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image.png

侯丽萍 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从事妇产科工作二十余年,擅长妇科常见疾病(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月经不调等)及妇科常见手术(放、取环,人流)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儿科专家门诊

门诊简介

儿科开展小儿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对小儿绿色疗法在临床实践中得到很好的应用。

医师简介

image.png

李咏梅,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一直从事于儿科临床工作。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进修一年。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小儿绿色疗法取得优异成绩,并在临床实践中得到很好的应用。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对疑难病有独到见解。

中西医结合科

门诊简介

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等疾病,中风偏瘫、半身不遂、冠心病、慢性气管炎、胃痛、腹泻、皮肤病、妇科、儿科疾病,配合小针刀、针灸、按摩、理疗,治疗各类风湿骨痛、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

医师简介

image.png

徐敏亮,主任医师,毕业于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中西医结合从事临床诊疗工作30余年,先后赴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内蒙古中蒙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进修学习。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等疾病。

image.png

张继飞,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从医40余年,中西医结合治疗中风偏瘫、半身不遂、冠心病、慢性气管炎、胃痛、腹泻、皮肤病、妇科、儿科疾病,配合小针刀、针灸、按摩、理疗,治疗各类风湿骨痛、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痛、跟骨骨刺等效果显著。

image.png

李惠斌,主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中蒙医系,从事中医诊疗工作28年余,曾先后在内蒙古医学院笫一附属医院,内蒙古中蒙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武警总部机关门诊部等地进修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诊疗技巧,特别擅长风湿,类风湿性骨关节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肩周炎,膝关节病,足跟痛的诊疗。对皮肤病,脑梗,高血压,中风半身不随等老年性疾病在中西医结合方面有独特治疗方式。

中医康复科

门诊简介

用中药,针灸,小针刀,穴位放血拔罐,牵引,理疗和按摩,熏蒸,穴位贴敷法塌渍和整脊疗法治疗各种颈,肩,胸,腰,骶部疾病,如肩周炎,带状疱疹,痛风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月子病,膝关节病,滑膜炎,各种骨质增生,足跟痛,腱鞘炎,脑梗后遗症,半身不遂,老年性骨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等病有显著疗效!中药治疗各种胃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独特中药疗法治疗严重失眠、抑郁、便秘、痤疮、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医师简介

image.png

张俊慧,中医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从事疼痛科30余年,对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有独特的建见。擅长用中药,针灸,小针刀,穴位放血拔罐,牵引,理疗和按摩,熏蒸,穴位贴敷法塌渍和整脊疗法治疗各种颈,肩,胸,腰,骶部疾病,如肩周炎,带状疱疹,痛风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月子病,膝关节病,滑膜炎,各种骨质增生,足跟痛,腱鞘炎,脑梗后遗症,半身不遂,老年性骨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等病有显著疗效!

image.png

张永光 主治医师,从事中医临床三十多年,曾在包头市中医院、内蒙古中蒙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应用中药、针灸,中药热奄药包、治疗腰间盘突出、腰腿疼、颈椎病;妇科痛经、月经不调,盆腔炎、不孕不育、乳腺增生;中药治疗各种胃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独特中药疗法治疗严重失眠、抑郁、便秘、痤疮、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肠胃科门诊

门诊简介

胃肠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胃肠镜检查开展胃肠镜下止血、息肉切除、早癌筛查、早癌病变切除;

医师简介

image.png

赵勇,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科,曾在北京安贞医院、巴彦淖尔市医院进修腹腔镜、胃肠镜及全科医师培训,擅长外科疾病、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病的诊断与治疗,并能熟练操作消化内镜下的诊断及治疗。

精神卫生科

科室简介

应用中西医相结合的疗法治疗失眠,焦虑,抑郁症(心烦、心慌、坐稳不安、情绪低落、快感缺失,社交恐惧等),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躯体化形式障碍(自觉全身不适),心理咨询,心理治疗。

医师简介

image.png

汪志喜,主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内科、精神卫生科、全科医师。从医三十多年,曾多次外出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应用中西医相结合的疗法治疗 失眠,焦虑,抑郁症(心烦、心慌、坐稳不安、情绪低落、快感缺失,社交恐惧等),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躯体化形式障碍(自觉全身不适),心理咨询,心理治疗。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呼吸系统及颈、肩、腰、腿痛疾病。

全科医学科

科室简介

对临床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断治疗。

医师简介

image.png

刘婕,主任医师,毕业于包头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从事临床诊疗工作30多年,曾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进修学习,内蒙古第三医院进修学习,并经常不定期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也经常通过网络学习各种病症的特效疗法。对内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原则,配合必要的手法按摩推拿经络,穴位调理,效果独特,疗效显著。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塞,抑郁症,心脑供血不足,各种头痛,颈椎病,心脑供血不足,呼吸系统疾病,哮喘病,消化系统疾病,各种老年病等。小儿科,感冒,发热,咳嗽,吐泻,反复感冒,免疫力低下,遗尿,脾胃虚弱,挑食,厌食,不长个,近视眼等。

image.png

祁利军,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包头医学院,主治医师,全科医师,从医20多年,曾多次外出进修学习,擅长中西医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梗赛、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膝关节炎、支气管炎、肺心病、小儿肺炎、小儿扁桃体炎、小儿腹泻等疾病。

image.png

林飞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40余年,曾在山西医学院进修学习,擅长对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肺心病,哮喘等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老年病的预防和保健有独特的见解。

口腔科门诊

门诊简介

口腔内科、外科、修复、牙齿美容及口腔正畸。各种常见及复杂牙体牙髓病治疗,牙周病治疗,及各种牙体缺损修复,冠修复,固定桥修复,前牙美容修复,并能很好的实行无痛治牙术。

医师简介

image.png

田荣,主治医师,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口腔系,本科学历。从事口腔诊疗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呼市口腔医院进修学习,擅长口腔内科、外科、修复、牙齿美容及口腔正畸。

image.png

沈庆华毕业于赤峰学院口腔医学系,口腔执业医师,擅长各种常见及复杂牙体牙髓病治疗,牙周病治疗,及各种牙体缺损修复,冠修复,固定桥修复,前牙美容修复,并能很好的实行无痛治牙术。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