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育仁小学简介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8:22 作者:教育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育仁小学位于隆兴昌镇北端旧城路,1948年建校,1997年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校占地面积11090平米,各项指标值均高于评估标准。于2019年秋新建警务室53.2平米,学校西大门建成。

现有24个教学班,学生899人,秋季开学六年级毕业157人,一年按上级安排招生计划为4个班。在编教职工60人,其中在育仁小学岗位52人,在其他单位岗位8人。52人中,秋季开学调走2人、即将退休1人。同工同酬教师4人,秋季开学考走1人、产假2人,只剩1人。原聘有临时代课教师11人,秋季开学辞职3人、考走1人,现聘用临时代课教师7人。等待临河支教团队入校能缓解语文、数学、体育学科的任课。现在严重缺音乐教师。

育仁小学结合自己的特殊化背景和基本情况,经过不断的提炼,逐步形成了“真爱以育人,用爱滋养生命,用心呵护教育”的办学理念。以“乐学善思 诚实友爱”为校训,以“诚实做人用心做事”为校风,以“智慧教书 爱心育人”为教风,以“勤学苦练 互勉共进”为学风。

多年来,学校发挥刘桂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逐步形成了“红色文化润育人”的德育工作特色。“德育军训”形成校本课程,使好习惯、文明礼仪蔚然成风。

“书香校园”持续引领,从“体验式作文”研究到“语文主题学习”,从“大阅读”到“读书晋级”等教学实践,让悦读成为师生的阅读及生活习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