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第三小学简介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8:21 作者:教育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学校始建于1966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丰厚底蕴的花园式学校,学校坐落在县城的东北角的城乡结合部,本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生877人,大多是外地打工子女和农村就读学生。在职专任教师50人,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7人,中级29人,初级14人。专任教师中本科26人,专科24人,合格率100%。自治区教学能手2人,市级教学能手1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

学校占地面积17702㎡,生均19.9㎡,建筑面积6772㎡,生均7.6㎡,绿化面积4468㎡,生均5.1㎡,学校藏有图书24000册,生均27册。科学实验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心理辅导教室等10个专用教室。学校设有200米塑胶跑道,一个小足球场,篮球场能满足教学需求,2014年首批通过市级标准化学校的验收。

学校是五原县唯一的一所少年军校,本着“润心教育”的办学理念,坚持半军事化管理,拓展各种渠道,通过创设沁润心灵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多方位、多阵地的坚持开展“润心团队、润心课程、润心课堂、润心社团、润心评价”五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培养吃苦耐劳的润心教师和润心少年。学校确定并实施“‘四抓’并举,‘两建’同行,实现‘双全双提’总目标”的办学思路。“四抓”:狠抓基础,抢抓机遇,真抓德育,实抓教学;“两建”:创建诗词润心与军魂润知两大办学特色;“双全双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方位提升办学品位。以“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办学目标,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出发点和归宿,力争到2023年把学校办成一所在学生、家长及社会中认可度较高的教育特色学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