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第三中学简介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8:15 作者:教育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三中现有48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221名正式在编教职工。专任教师179人。(包括调往四中新学校16人,其中一线教师13人,教辅部门2人,领导1人)学校占地51884平方米,建筑面积30551平方米。运动场馆24736㎡,体育馆面积2736平方米,建有400米标准环形塑胶操场1个。拥有教学楼、综合办公楼、电教实验楼、学生公寓楼等各类功能大楼8座。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15701平方米,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11个,历史、地理美术等专用教室共计29个。

学校确定了“人文奠基,制度保障,科研引领”的办学方略,师生员工恪守“博文约礼,启美启真”的校训,教师们敬业爱岗,形成了“和润无声,德泽言行”的校风,在51年的办学过程中,三中人同甘共苦,克难求进,形成了“精诚团结,勤毅志远”的三中精神。2020年11月,吴国恩担任校长,确定了让学生幸福的学习,让老师幸福的工作,办老百姓满意学校的办学目标,确定了“塑格雅品质,育阳光少年”的育人目标。我校将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以课程改革为核心,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提高教学管理和研究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为重点,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多层面地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开展“七个一”工程,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初二现在628人,初三805人,初三已经毕业,住校生:初二年级女生91人,男生80人;初三年级女生72人,男生87人,共330人。离校时除请假学生总人数为318人。少数民族学生初二47人,初三47人。

学校心理健康档案一直在整理完善,新学期继续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做到每个学生都有心理健康档案,包括学生个人资料,团体资料,并在教学过程中适时跟踪干预,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