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2022年第一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
来源:民委 发布时间:2022-03-04 17:03 作者:民委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内财农规[2021]8号)、巴财农[2021]1055号文件、《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的通知》五财农函[2021]138号以及《五原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现下达我县2022年第一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补助资金382万元,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民族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扩大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为着力点,结合我县中长期发展规划,县民委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一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共计382万元用于以下项目:

一、项目名称

(一)第一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

1.五原县天吉泰镇“二合永村六社村屯道路硬化”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44万元;

2.五原县天吉泰镇“二合永村六社渠道衬砌”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32万元;

3.五原县天吉泰镇“景阳林村六社西渠衬砌”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38.75万元;

4.五原县套海镇“锦旗村一社后壕渠衬砌一期”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54万元;

5.五原县套海镇“锦旗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26万元;

6.五原县套海镇“锦旗村标准化羊圈建设”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40万元;

7.五原县丰裕办事处“丰产村通村道路硬化”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44万元;

8.五原县丰裕办事处“丰产村牧业社圈舍改造及种羊购买”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46.5万元。

9.五原县塔尔湖镇“乃日村发放基础母羊”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7万元。

10.五原县塔尔湖镇“先锋村标准化羊圈建设”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30万元。

11.五原县塔尔湖镇“胜丰村铁帽什拉渠维修” 项目工程,县民委配套项目资金19.75万元。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各乡镇渠道衬砌和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动当地落后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解决各族群众出行安全,促进民族村组产业发展,提升民族村组人居环境,使各族群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桥涵口闸配套齐全,解决了部分耕地高低不平、农田环境面貌凌乱、农田排灌系统不配套和抗灾能力较低的问题,提升地下水位,改善水质,提高耕地质量,增加各族群众收入,达到节水灌溉,保护水资源的效果,总体收益农田3000余亩。标准化羊圈建设和基础母羊发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解决各族群众发展养殖圈舍的问题,改良育羊品种,推进科学化、规模化养殖,并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从而带动整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人居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三、项目资金的监管

民委加强对项目资金的主管,确保资金用于明确的具体项目。明确县局、乡镇、村三级管理责任人,严格按照要求,督促项目实施,确保项目规模、进度,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监督电话:0478-5236021   12317

公示时间:2022年3月4日-2022年3月14日

电子邮箱:nmgwyxmzj@126.com

通讯地址:五原县博物馆三楼民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